沈阳音乐学院2024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圆满结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申淑征作专题辅导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宋凡作专题辅导报告

青马学员参观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

“我为同学办实事”优秀案例分享会

素质拓展环节

3月27日至4月10日,学院团委举办2024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各二级院(系)团学骨干、大学生红色理论宣讲团成员164人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注重理论课程与实践教育相结合,采用专题辅导、座谈交流、实践研学、素质拓展等方式,对青马学员进行全方位、系统性、个性化培养,切实增强培训实际成效。

为提升广大学员理论素养,本期培训班先后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申淑征、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宋凡分别为学员作题为《厚植爱国情怀 担当强国使命》《学好“四史”培根铸魂——在历史的逻辑中认识社会规律和把握人生方向》的专题辅导报告。申淑征从“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党、爱国、爱社会相统一”“厚植爱国情怀 担当复兴大任”三方面,系统阐释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并号召青马学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作为。宋凡在报告中就如何更好地学习“四史”、如何从社会主义发展历程中获得启示等方面,为青马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四史”教育课。

培训期间,学院团委组织青马学员到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开展实践研学,重温党的奋斗历程,聆听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感悟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为提高学员沟通交流、团队合作、临场应变能力,培训班增加了素质拓展等培训内容。

此外,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还举办了共青团基础知识培训和“我为同学办实事”优秀案例分享会。学员们就“如何强化宗旨意识、表率作用和严实作风,构建服务型学生组织”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实施“青马工程”,是共青团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要使命、聚力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的重要途径。学院团委将持续对标省级“青马工程”培养模式,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学生骨干的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和示范作用,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具有忠诚政治品格、浓厚家国情怀、扎实理论功底、突出能力素质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文/团委

图/团委

初审初校/郝娜

复审复校/刘纪刚

终审终校/赵桂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