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学生社区︱学院举办第24期“一站式”学生社区
红色经典音乐作品讲演会

钢琴系2023级本科生束梓墨分享作品《北京的金山上》

相关领导、师生代表参加讲演会


4月3日,由学生处主办、钢琴系承办的第24期“一站式”学生社区红色经典音乐作品讲演会在三好校区“一站式”学生服务中心举行。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出席讲演会。学校办公室、学生处、钢琴系相关负责人与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讲演会。讲演会由钢琴系辅导员邓一帆主持。

本期讲演会由钢琴系2023级本科生束梓墨主讲《北京的金山上》(手风琴版)。她简要介绍了《北京的金山上》(手风琴版)的创作背景和现实意义,并分段讲解、示范了该首乐曲的旋律构成及情感表达。最后,束梓墨为现场听众完整地演奏了这首乐曲。讲演会后,在谈及参加讲演会的感受时,束梓墨表示,作为一名大一新生,第一次走进“一站式”学生社区进行作品讲演,既紧张,又激动。学院在学生公寓开辟融知识讲解与表演展示于一体的舞台,给同学们提供相互学习、交流和锻炼的机会,对提高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和演奏水平大有裨益。

参加讲演会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北京的金山上》是一首表达对党和领袖敬仰、对祖国大好河山热爱的颂歌,展示了中华民族大家庭团结和谐、共同繁荣的美好愿景。作为新时代的鲁艺传人,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守文艺初心,唱响民族团结的主旋律,谱写民族复兴的新篇章。


文/学生处  刘东娇

图/学生处  李玲玲

初审初校/郝娜

复审复校/刘纪刚

终审终校/赵桂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