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第三轮巡察暨第一轮巡察整改
专项检查动员部署会

我院召开党委第三轮巡察暨第一轮巡察整改专项检查动员部署会

党委书记赵恒心对党委第三轮巡察暨第一轮巡察整改专项检查作动员部署讲话

党委副书记孙旭东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闫玉娇解读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庆玫宣读党委第三轮巡察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3月20日,我院召开党委第三轮巡察暨第一轮巡察整改专项检查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赵恒心,党委副书记孙旭东,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闫玉娇,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庆玫,党委委员、宣传部兼统战部部长赵桂君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巡察办、巡察组、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孙旭东主持。 

会上,张庆玫宣读了党委第三轮巡察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闫玉娇解读了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赵恒心对党委第三轮巡察暨第一轮巡察整改专项检查作了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开展好巡察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应尽之责,也是全面加强学院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现实之需,更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质量巡察监督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巡察是政治监督,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要突出履职担当,加强对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等情况的监督检查。要突出压力传导,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情况的监督检查。要突出鲜明导向,加强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情况的监督检查。要突出清仓见底,加强对落实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情况的监督检查。

会议强调,开展专项检查要紧扣党委第一轮巡察反馈问题,严格审视被检查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要聚焦监督重点,切实做到“三查”,查责任落实、查整改方案、查问题整改;要灵活运用方法,通过座谈调研、个别谈话等方式,全面检查被检查党组织整改工作情况;要坚持实事求是,对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精准定性,督促其自觉接受检查,不断激发被检查党组织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

会议要求,要加强协同联动,巡察办要积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加强对巡察工作的指导服务。巡察组的同志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知责担责、知重负重,找准巡察发现问题的切入点,确保巡察结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被巡察党组织要摒弃“讳疾忌医”思想,勇于“自报家丑”,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要深化贯通融合,建立与纪检监察、组织、计财、审计等相关部门的协作联动机制,确保各方面力量整体协同、形成合力。要抓好问题整改,被巡察党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其他单位党组织也要紧盯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和自身存在的个性问题,主动刀刃向内,举一反三、深挖细查、同题共答、同步整改。

经学院党委批准,本轮巡察共组建2个巡察组,分别对声乐歌剧系党总支、音乐科技系直属党支部开展常规巡察,3月28日前进驻,5月28日前结束,巡察时间为2个月。同时,对党委第一轮巡察的作曲系党总支、民族器乐系党总支和后勤基建处党总支巡察整改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文/党委巡察办  李红敏

图/韩鹏

初审初校/郝娜

复审复校/刘纪刚

终审终校/赵桂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