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韵劼钢琴独奏音乐会与钢琴大师班在我院成功举行

陈韵劼钢琴独奏音乐会在我院音乐厅举行

陈韵劼演奏福列作品

音乐会现场

钢琴系主任李哲主持大师班

陈韵劼现场指导学生演奏

陈韵劼现场指导学生演奏

陈韵劼现场指导学生演奏

陈韵劼现场指导学生演奏



3月30日,由钢琴系、艺术实践教学中心联合主办的“陈韵劼钢琴独奏音乐会与钢琴大师班”在我院音乐厅举行。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冯志莲,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闫玉娇,院长助理付晓东出席活动。作为疫情后的首场音乐会,本场音乐会受到我院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700余名师生及社会各界音乐爱好者参加活动。

陈韵劼钢琴独奏音乐会于当晚19时在我院音乐厅隆重举行。上半场演奏的福列作品表现了法国音乐的传统特性,在展现音乐优雅抒情气质的同时,饱含凝练深远的情感表达,乐思婉转而具有张力,赋予观众丰富的声音想象力。下半场演奏的李斯特十二首超技练习曲是19世纪炫技性演奏风格的代表作品之一,在推动钢琴演奏技法发展的同时,将交响性的乐队效果和史诗般的宏伟气势融入其中,对后世的钢琴演奏与音乐创作具有极其重要的影响力。陈韵劼的演奏技巧气势磅礴、独具特色,在展现精湛技艺的同时,深刻表达了每首作品的情感与内涵。音乐会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观众反响强烈。

当天下午,陈韵劼钢琴大师班如期举行。大师班由钢琴系主任李哲主持。钢琴系4名学生先后上台演奏了普罗科菲耶夫、李斯特、肖邦、雅纳切克的经典作品,陈韵劼针对不同作曲家的作品提出了不同的演奏建议,对作品的整体把握方面都提出了新的要求。陈韵劼的授课深刻而生动,在深入浅出地刻画音乐内涵、分析演奏技巧的同时不乏幽默的语言表达,其间精彩的示范讲解与互动,令现场授课氛围十分活跃。台下的观众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做了笔记,记下讲授的重点。


文/钢琴系

摄影/韩鹏、刘昶

初审初校/郝娜

复审复校/刘纪刚

终审终校/赵桂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