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辽宁省“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沈阳音乐学院站)”在我院举行

刘敬东作题为《创新创业 创造未来—新时代创新创业就业》专题讲座

张东阳作题为《做好四个紧密结合 实现高质量就业》专题讲座

郭洪君与毕业生分享就业创业经验

 

 

为提升就业创业服务质量,增强毕业生求职能力,按照《辽宁省“春暖辽沈•援企护航”保用工促就业助振兴行动(2.0版)》要求,3月28日,2023年辽宁省“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沈阳音乐学院站)”在我院举行。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就业创业指导部部长苗旭,国内著名创新创业教育专家、博士生导师刘敬东,沈阳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张东阳,辽宁山水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洪君,我院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同志及民族器乐系、钢琴系、舞蹈学院、大连分院2023届毕业生近200人参加活动。

刘敬东首先作了题为《创新创业 创造未来——新时代创新创业就业》的专题讲座。他从新时代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视域下的创新创业就业入手,回顾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国内、国际时代背景,鼓励毕业生培养创新精神并通过创业实现就业;分析了2022年经济形势,强调了中国创新创业的内涵和战略意义;从后疫情时代教育发展与人才培养为切入点,鼓励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把握创业机会,实现更高质量的创新创业;以新时代创新创业的“十创融合”为目标,帮助毕业生在创新创业和就业实践上探寻新路径。

张东阳作了题为《做好四个紧密结合 实现高质量就业》的专题讲座。他从毕业生就业存在的问题入手,根据多年大学生就业能力培养经验,指导毕业生将个人梦想同服务国家战略有机结合,帮助毕业生加深对行业的认知,引导毕业生将就业选择与国家和社会需求紧密结合,服务国家,服务辽宁,为国家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郭洪君与毕业生们分享了就业创业经验。他从大学生活讲起,与毕业生分享如何在大学生活中提升自己、锤炼自己,不断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能力,并通过调研分析、寻找对标企业及合作伙伴、整合各方资源等,向毕业生介绍了如何实现创业的全过程。他还鼓励毕业生树立民族自豪感和创业信心,不断激发自身潜能,为实现创业梦想而不懈努力。

我院通过举办2023年辽宁省“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以专家全方位、近距离指导和优秀企业家上讲台的形式,将就业政策和指导服务送到了毕业生身边,既在全院普及就业创业最新政策,又提振毕业生就业创业信心,对下一步我院毕业生尽快投入求职行动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创新创业中心、就业指导中心  

摄影/韩鹏

初审初校/郝娜

复审复校/刘纪刚

终审终校/赵桂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