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旭东一行来我院进行交流调研

座谈会现场

中国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旭东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赵恒心讲话

王旭东一行到桃仙校区舞蹈学院观摩现场教学

王旭东一行到长青校区戏剧影视学院观摩现场教学

王旭东一行参观学院校史馆



3月27日,中国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旭东一行来我院进行交流调研。我院党委书记赵恒心,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冯志莲,副院长庞渤,院长助理付晓东,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庆玫会见了王旭东一行。中国音乐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萃,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张嫄,党院办公室主任助理朱晓婷及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旭东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我院在沈的三个校区,分别观摩了舞蹈学院、戏剧影视学院的现场教学,参观了学院校史馆、民族乐器陈列馆,并在三好校区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庞渤主持。

王旭东表示,此次到沈阳音乐学院调研,一方面是学习交流艺术院校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了解沈阳音乐学院在事业规划、人才培养、科研与艺术创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一方面是看望中组部选派的第23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赴沈阳音乐学院挂职的中国音乐学院图书馆馆长付晓东同志。希望能够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中国音乐的传承和发展。王旭东就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课程体系设置、教育体系建构等方面与我院深入交换了意见。

赵恒心代表学院党委对王旭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付晓东同志工作责任心强、专业素质过硬、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了博士服务团成员的桥梁纽带作用和鲶鱼效应,为我院改革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赵恒心表示,后疫情时代社会活力逐渐释放,为艺术院校提供了新的机遇。此次调研是两所专业院校深化交流合作的崭新开端。希望今后两校在项目合作、人才交流、资源推介(国际交流合作)、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社会艺术水平考级、高层次人才引进、专家支持、乐团建设发展等八个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相支持、取长补短、强强联合,共同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贡献应有力量。

座谈会上,王萃与庞渤分别从学校历史沿革、办学基础条件、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两校的基本情况,学院党委组织部、学科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艺术实践教学中心等部门分别就党建工作、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艺术实践等方面与中国音乐学院进行了座谈交流。



文/学校办公室  付  婧

图/ 韩  鹏

初审初校/郝  娜

复审复校/刘纪刚

终审终校/赵桂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