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冯志莲出席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开幕盛典暨“放飞梦想”青春歌会

副院长冯志莲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冯志莲与廖昌永、王宏伟、陈俊玲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3月24日,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冯志莲受邀赴福州出席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开幕盛典暨“放飞梦想”青春歌会。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传媒大学共同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政府联合承办。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学习强国、人民日报“视界”、新华网、央视频、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多个平台同步直播。

青春歌会以“放飞梦想”为主题,分为“我的青春梦”“我的奋斗路”“我的家乡情”“我的毕业歌”四个篇章,推出多部大学生原创歌曲作品,形式新颖,催人奋进。压轴登场的我院副院长冯志莲与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王宏伟、闽江学院蔡继琨音乐学院院长陈俊玲共同演唱了由我院老院长秦咏诚、老教师张藜创作的《我和我的祖国》,用最燃的歌声、最美的旋律为伟大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点燃了全场青年大学生的热情,也将本场歌会的气氛推至最高点。

开幕盛典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主持人关凌、影视演员王晓晨、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主持人曹一楠、福建师范大学陈翰如联袂主持。白岩松、张凯丽、阿云嘎、郑强、林占熺等20余位电视文艺工作者、行业代表及现场数百位学生演员、12个高校方阵联动,并与全国各地20所高校的3000多名大学生现场互动,全方位、多视角展现了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青年心怀理想、奋斗追梦、积极向上的时代风采和青春精神。


文 / 学校办公室  付  婧

图 / 学校办公室

初审初校 / 郝  娜

复审复校 / 刘纪刚

终审终校 / 赵桂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