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会举办“扬巾帼之志 书时代华章”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月之《保障妇女合法权益 促进平等和全面发展》讲座

郭晓娟庭长进行讲座

工会负责人陆苗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3月22日,学院工会(女工委员会)举办“扬巾帼之志 书时代华章”——“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月之《保障妇女合法权益  促进平等和全面发展》讲座。全院27个分工会教职工代表参加。讲座由工会负责人陆苗主持。

此次讲座特别邀请到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二级高级法官、辽宁省审判业务专家、北京大学心理学博士郭晓娟为大家授课。郭晓娟长期研究女性心理发展,曾从事少年及家事审判近十年,有着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郭晓娟从《妇女权益保障法》出台的历史进程的角度切入,围绕人身和人格权益中的民法问题、财产权益中的民法问题、婚姻家庭权益中的民法问题三个方面,用具体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对《妇女权益保障法》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讲座主题明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逻辑严谨、生动鲜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帮助大家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讲座,希望广大教职工提高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积极为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实施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让法律意识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文/工会     

摄影/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