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民族器乐系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民族器乐系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民族器乐系领导班子成员、教师、辅导员、秘书、组织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20日,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民族器乐系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火青主持召开与民族器乐系主任魏国、党总支书记常亮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火青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常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威及巡察组其他成员、民族器乐系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民族器乐系教师、辅导员、秘书、组织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火青强调,启动首轮校内巡察,是学院党委按照“四个对照”的监督标准,紧扣“四个落实”的监督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具体举措,是营造良好学术生态、育人生态、干事状态,建设“清风沈音”的重要途径。民族器乐系党总支和党员干部要把接受和配合巡察作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过程,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接受巡察监督与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第一巡察组反映问题,确保此次巡察任务取得实效。

火青指出,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和学院党委要求,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为推动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实现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常亮表示,此次巡察是推动民族器乐系党总支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及学院党委各项工作安排得到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对民族器乐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体检”,更是一次严肃的“政治提醒”,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对民族器乐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作为被巡察党组织,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积极主动配合,认真完成党委第一巡察组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三要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确保巡察取得扎实成效,为推动民族器乐系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在民族器乐系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信访联系电话为15142566344,邮政信箱为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61号党委第一巡察组(邮编:110818),电子邮箱为www.sy_xcb@163.com。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7: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5月13日17: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党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民族器乐系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负责人和其他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文/党委巡察办、民族器乐系

摄影/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