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与雷锋一路同行——歌曲MV《一路同行》隆重发布

歌曲MV《一路同行》隆重发布

1963年3月5日,《人民日报》发表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随后,全国掀起学习雷锋先进事迹的热潮。雷锋成为全国人民的楷模,雷锋精神成为中国人的精神丰碑,学雷锋、做好事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广泛地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院与抚顺市委宣传部联合创作推出歌曲MV《一路同行》,以音乐艺术的形式致敬雷锋,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歌曲MV由李金河作词,我院教师吕威作曲、张大伟演唱、聂鸿涛导演制作。

歌曲采用叙述性表达方式,讲述了一家几代人以雷锋为榜样,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始终与雷锋并肩同行的感人故事!歌词语言质朴,发自肺腑。曲调采用三段式对比手法,旋律婉转流畅,情感层层递进,特别是把《学习雷锋好榜样》的主题音调自然融入副歌,深刻表达了人民群众与雷锋一路同行,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