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如期开班

党委书记赵恒心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

开班式由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冯志莲主持

党委书记赵恒心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委党校副校长孙庆国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培训班现场



2月23日上午,我院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三好校区424多功能厅如期开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开班式。

党委书记赵恒心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并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在辽宁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为题作了首场宣讲报告。

开班式由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冯志莲主持。

赵恒心在动员讲话中就办好本次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从政治高度和战略层面思考谋划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提升系统谋划能力、破解难题能力、争先创优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二是准确把握本次培训的目标要求。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三是切实严肃培训纪律,加强学风作风建设。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党性锻炼,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聚焦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本单位重点工作,深度交流研讨,多提建设性意见建议,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

开班式后,赵恒心从“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全面了解掌握‘省之要务’”“认真思考谋划我院三年行动方案”三个方面,为全体处级领导干部作了专题辅导,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他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鲜明主题、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科教兴国与人才强国战略、文化自立自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其次,他对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审议通过的《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所确定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特别是郝鹏书记在参加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高校代表团讨论时对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出的六点希望,进行了系统解读。最后,他结合我院实际,总结梳理了“大力推进内涵建设,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新成效;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在锻造过硬队伍上实现新突破;做好文化传承,在服务社会上展现新作为;加强科技创新,在校园建设上树立新形象;盘活存量资源,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上开创新局面”五项重点任务,并进一步提出五项保障措施,为科学谋划、深入实施我院三年行动方案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找准了定位,指出了方法,提供了遵循。

当天下午,省委党校副校长孙庆国教授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

本次培训为期5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省委党校、省委宣讲团有关专家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又有学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组织集中观看献礼党的二十大专题片、二十大党章解读专题片、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片等。参训人员还将围绕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参考题目和我院三年行动方案及本部门本单位2023年重点工作开展专题研讨。

本次培训是学院落实中央、省委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培养锻造精兵强将的有力抓手,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关键环节,将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主动服务融入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科学制定和实施我院三年行动方案,如期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在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中展现沈音的担当作为。

文 / 郝  娜

图 / 刘  昶

初审初校 / 郝  娜

复审复校 / 刘纪刚

终审终校 / 赵桂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