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师名录 > 正文

匡祎

     匡祎,1979年6月出生于辽宁省沈阳市。现任民族声乐系副主任,副教授。

    1997年考入沈阳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师从民族声乐教育家、沈阳音乐学院院长刘辉教授。2004年6月获文学硕士学位,并于同年留校任教。

    2009年8月,获得在香港举办的“艺术家国际音乐大赛”民族唱法组金奖;2009年1月,获“孔雀杯”首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民族唱法教师组铜奖;2009年1月,获“孔雀杯”首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近年代表性论文有:《中国民族声乐发展之我见》(《乐府新声》2009年);《对20世纪20-30年代中国音乐的社会历史背景及演唱方法分析》(《文化学刊》2009年);《半世纪前的“土洋”之争对中国民族声乐发展的影响》(《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报》2009年)等。

 发布人:尹珧人         责任编辑:谭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