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师名录 > 正文

李爽

    李爽:1974年生。现任沈阳音乐学院电子琴系副教授,硕士学位研究生。

    1997年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钢琴系钢琴演奏专业, 并留校任教至今;2006年获得沈阳音乐学院电子管风琴演奏专业硕士学位。

    2012年作为省级科研项目主持人,主持项目《电子管风琴对巴洛克音乐作品的创新研究》;2010年6月作为科研带头人通过院级科研立项《二十世纪新室内乐的表现形式——管风琴与弦乐重奏》;2010年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院级科研立项《管风琴与弦乐四重奏的音乐表现形式》;2004、2006两年内成功举办两场电子管风琴独奏音乐会。2010年9月28日在来自法兰克福音乐学院的Lngrid Zur和Peter室内乐大师班的指导下,成功举办《走进巴洛克——管风琴与弦乐四重奏》音乐会。

   2011年3月由辽宁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李爽为巴洛克时期所改编的电子管风琴作品集》;著有论文:《熟悉管弦乐作品对电子管风琴演奏者的重要性》、《论电子管风琴音乐表现的丰富性》、《浅论电子管风琴的模拟功能》、《论如何运用电子管风琴诠释交响乐作品》、《谈电子管风琴演奏方式的基本特征》等十余篇。

 发布人:马岩松         责任编辑:谭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