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师名录 > 正文

崔姝声

     崔姝声,1977年5月出生于辽宁省朝阳市。现任艺术学院民族声乐教育系主任,副教授。

     1996年考入沈阳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师从于著名声乐教育家、男高音歌唱家刘辉教授;2000年毕业获文学学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2002年9月就读于沈阳音乐学院研究生课程进修班于2004年7月结业。

     2005年5月在沈阳音乐学院艺术学院音乐剧场举办 “崔姝声师生音乐会”;2012年9月荣获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表演类二等奖;2005—2006年度荣获沈阳音乐学院艺术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2006—2007年度荣获沈阳音乐学院艺术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2007年9月荣“2006—2007年度沈阳音乐学院优秀导师”称号;荣获2011—2013年度沈阳音乐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

      完成的科研课题及发表的论文:2009年6月主持完成省“十一五”规划课题《民族声乐教学法》;2013年12月主持完成院级科研课题《东北民歌教学实践与研究》;《浅谈数字化教学手段在声乐教学中的作用》(《音乐生活》2005年);《浅谈在发声训练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音乐生活》2005年);《谈民族声乐歌唱中的咬字吐字》(《音乐生活》2009年);《舞台实践中的自我心理调控问题探讨》(《高职学报》2010年);《民族声乐男女声声部构建的异同》(《吉林教育》2012年);《谈民族声乐教学理论研究》(《吉林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12年);《浅谈中国民族声乐的演唱特点和方法》(《乐府新声》2012年第四期);《浅谈清稗类钞中的声乐歌唱活动》(《音乐创作》2013年);《传统民歌在当代民族声乐中的价值体现》(《乐府新声》2013年第四期)。

 发布人:马岩松         责任编辑:谭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