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师名录 > 正文

杨丽娜

   杨丽娜,1974年8月,出生于辽宁省阜新市。现任艺术学院民族声乐教育系教师,副教授。全国声乐考级考官,辽宁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辽宁省戏剧家协会会员。

   1993年9月—1996年7月在沈阳音乐学院学生,1998年9月—2000年7月在沈阳音乐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学生,2001年9月至今沈阳音乐学院艺术学院教师。

   2004年、2006年CCTV电视歌手大奖赛,获“辽宁赛区”优秀歌手;2007年7月第二届海峡两岸四地青少年艺术节辽宁赛区,获优秀园丁奖;2008年歌曲《彩云赋》获全国税务宣传活动优秀项目;2009年第四届“中国戏剧红梅荟萃”比赛,获“中国戏曲红梅花”称号;2010年12月“魅力中国国际文化艺术节”辽宁赛区,获“优秀教师奖”;2011年9月“金嗓子”第二届全国高校音乐学声乐专业教师与研究生演唱邀请赛,获教师民族组三等奖;2012年12月  举办“天地祝福”个人独唱音乐会。

    2009年6月 在“中国唱片总公司”出版《“天地祝福”杨丽娜演唱专辑》;2011年参加辽宁电视台、辽宁省国税局联合组织的“红色华诞”文艺汇演;2011年参加中共沈阳市委、沈阳市信访局组织的“奉献经典品质”汇报演唱晚会;2011年参加中共沈阳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组织的“党旗下的誓言”大型晚会。

    出版著作及发表论文:《民族声乐演唱教程》(黑龙江人民出版社  2006年11月);《声乐教学实践曲集》(春风文艺出版社  2010年12月);《良好的歌唱心理是演唱成功的基础》(乐府新声  2008年3期);《浅谈声与情在民族声乐演唱中的重要性》(乐府新声  2011年3期);《“土洋之争”与我国民族声乐的发展》(沈阳师范大学学报 2012年1期);《民族声乐教学之浅见》(音乐生活  2012年3期);《民歌的特征及表演艺术》(新世纪剧坛  2007年12期)。

 发布人:马岩松         责任编辑:谭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