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师名录 > 正文

黄蕊

 

黄蕊,1981年9月出生于沈阳,副教授,辽宁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自幼学琴,2000年考取德国特罗新根国立音乐学院,攻读德国钢琴演奏硕士学位、德国钢琴教育硕士学位,2007年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双硕士学位,同年考取德国室内乐硕士学位,2008年回母校任教至今。

自任职以来多次获国家、省、市级奖项。本人演奏的《普罗科菲耶夫第九奏鸣曲》获2011年海伦钢琴全国高校钢琴专业教师比赛钢琴独奏组一等奖;《安纳斯库钢琴组曲》获2009年海伦钢琴全国高校钢琴专业教师比赛钢琴独奏组二等奖;《圣桑变奏曲》获2009年海伦钢琴全国高校钢琴专业教师比赛双钢琴组二等奖;《莫扎特双钢琴奏鸣曲》(2015年海伦钢琴全国高校钢琴专业教师比赛双钢琴组二等奖)。所指导的学生在各类钢琴大赛中获奖,本人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本人多次参加院内外大型演出,如:“庆祝沈阳音乐学院建校70周年”音乐会、“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开幕式音乐会等。致力中德学术交流活动,担任学术讲座、大师班助讲教师级德语翻译。

发表的论文有《当代钢琴经典文献中的“跨界风格”典范》(乐府新声2015年第3期);《感受韦伯恩心灵深处的音乐》(艺术研究2014年第4期);《艺术的,也是科学的—钢琴演奏与教学中的几个重要环节研究》(艺术科技2014年第6期);《阳春白雪,和者盖寡—莫扎特g小调第一钢琴四重奏简析》(教育艺术2015年第1期);《莫扎特钢琴三重奏作品解析》(艺术研究2015年第1期);《探析勃拉姆斯的音乐人生》(艺术研究2015年第2期)。

 发布人:马岩松         责任编辑:谭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