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师名录 > 正文

赵德山

      赵德山,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为沈阳音乐学院副院长、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国际声乐家协会常务理事、辽宁省民族音乐教育促进会副秘书长、辽宁省优秀教师、沈阳市劳动模范、辽宁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长期从事民族声乐教学工作。

      1984年考入沈阳音乐学院声乐系,师从王瑞江教授, 1988年7月毕业于民族声乐系并留校任教。曾荣获辽宁省“鹏达杯 ”第四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声唱法专业组演唱总分第一名,全国首届“华药杯”影视歌曲明星演唱大赛金奖。

      演唱代表作有《东北好》《我愿娶你做新娘》《东北大秧歌》等作品。发表论文《意念感觉与声音训练》《在民族声乐教学中常见毛病及解决方法》《声乐教学中“叹吸闻”的气息训练方法》、《对中国民族声乐声部建设问题的思考》等多篇,《东北民歌与东北民俗文化》一文在东北三省音乐论文评奖中荣获一等奖。

      编辑出版教育部21世纪全国高师教材《声乐教学作品选》(副主编)和《中国民族声乐教程》(副主编)等教材多部,多次担任全国声乐大赛评委并参加大型综合性音乐会演出活动,曾到意大利、美国等国考察学习。在二十多年的教学实践中成果显著,多名学生在国家级和省级重大比赛中获奖。

 发布人:尹珧人         责任编辑:马岩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