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师名录 > 正文

苏久青

     苏久青,1979年3月,生于山东省高密市。中共党员,现任公共基础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副教授职称。沈阳市中共党史学会会员。

     2004年毕业于长春师范大学历史系,2006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历史系,获历史学硕士学位。同年,至沈阳音乐学院任教。2006年参加辽宁省社科骨干研修班学习。2014年晋升副教授。

近年来,曾参与辽宁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影响高等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的主要瓶颈及解决办法》;辽宁省高校党建研究课题《高校统一战线推进文化强国建设的角色定位与路径选择》;沈阳音乐学院科研课题《“冰山理论”与素质教育—高等艺术院校公共基础课在专业人才培养中的地位与效用研究》;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流行文化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影响研究》等多项科研课题研究。

     2008年参加沈阳市教科工委举办的“沈阳市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荣获“优秀选手”奖;2009年荣获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结对子”活动先进个人;2009年荣获辽宁省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经典文章推荐活动三等奖。2011年荣获辽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荣获“精彩多媒体课件”一等奖; 

     出版的学术著作与发表的论文有:《中国历代女名人传》(副主编 2012年辽宁民族出版社出版);《陈昭常与“间岛”交涉》(2008年6月发表于北华大学学报);《浅谈高等艺术院校大学生科学历史观的培养》(2011年1月发表于《白城师范学院学报》);《高等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瓶颈分析》(2012年2月发表于《长春师范学院学报》);《增强高校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实效性的有效途径-关于思政课教师参与大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思考》(2012年6月发表于《白城师范学院学报》);《影响艺术院校政治课效果的原因及对策》(2012年6月发表于《理论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思路探讨》(发表于2013年7月长春师范学院学报);《发挥高校统一战线作用  推进文化成果建设》(2014年6月发表于《白城师范学院学报》)。

 发布人:马岩松         责任编辑:马岩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