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师名录 > 正文

王虹

  王虹 ,汉族。1966年出生于沈阳。自幼喜爱音乐,六岁开始学习琵琶和钢琴。1978年考入沈阳音乐学院附中;1984以优秀成绩年升入本科,1988年毕业,学士学位,留校任教。现任沈阳音乐学院钢琴专业副教授。辽宁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艺术考级评委。
论文获奖:
《中国钢琴曲教学引发的思考》荣获中国全国首届钢琴论文评选“优秀论文奖;《音乐在舞蹈中的作用》荣获辽宁省专业教学论文评选“一等奖” ;《谈音乐艺术科学的研究方法》荣获东北三省音乐论文评奖“二等奖”; 《微观结构及其实践意义》荣获沈阳市社会科学优秀学术成果奖。
2005年\2009年\2010年,分别在《全国青少儿钢琴比赛》等赛事中,荣获文化部、委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教师奖”;“优秀园丁奖”。
近年来,有多名学生在全国、省和学院举行的比赛中获得不同种类的奖项:学生:房克菲,在《全国第五届肖邦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获少年铜奖;李丹丹荣获《海伦杯•全国青少儿钢琴比赛》(专业组)三等奖;黄彬彬获“亚洲艺术盛典•魅力中国”辽宁赛区大学专业组金奖;刘珍霞、李楠分获“第五届海峡两岸四地青少年艺术节大学专业组金、银奖”。
创作出版发行有:《欢乐的绿洲》、《大漠情深》、《抬花轿》(合作)等音乐作品。并出任多种音乐赛事评委。

 发布人:尹珧人         责任编辑:谭宏伟